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學習心得--黃煒凱

 在上這學期的工程圖學以前,我對於3D方面的知識幾乎可以說是零,也沒有想過自己會跟這個領域有所關聯。經過楊老師跟學長姐的介紹,漸漸的吸收3D建模的資訊,還被稱為第三次的工業革命,其重要甚至不亞於前兩次。它不像傳統刻印章的方式來刻出成品,而是一層一層慢慢加到作品上面,能有效的利用原料,不會造成材料的浪費。
        有了3D建模,科幻電影裡複製人的情節將不再只是電影,有了這項技術,人們可以更自由更簡單的在家進行個人化的工廠。再加上現在微軟將要推出的windows 8.1支援3D列印,如果一切都如這般發展的話,未來的我們便可以在家中用著我們的個人電腦,連接到3D printer來製造我們想製造的東西,這樣一來便能使得這些以前要在工廠才能完成的東西,在家中的房間完成,達到"房間即工廠"的情景。

        我個人對這方面的發展還滿有信心的,畢竟這項技術幾乎在所有領域皆有一定的影響,有了這項技術,未來的發展將十分迅速。不過這項技術還有一些還需要改善的地方,如:列印速度較慢﹑無法兼具品質跟速度等,不過換句話說,只要克服這些問題,再將生產價格壓低,這項技術的未來將無可限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