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學習心得--田惠元

現今的繪圖技術已經朝向三維空間的立體圖形,我想要跟上3D的腳步,學習3D的繪圖技術,3D印表機與傳統的去除材料加工技術相比,具有速度快,生產成本降低,應用範圍廣泛等優點。而現在有一些公司正在努力開發家用3D印表機,讓一般家庭負擔的起,我希望我能夠學習3D印表機的原理與技術,讓我在家裡也可以使用3D印表機,印製出我想要的3D模型。
3D列印技術起源於美國,這是一種能夠快速成形的技術利用微積分來計算出精密的面積與體積,再透過多層列印的方式構造出零元件。

3D列印基本程序



















1.設計所需零件的電腦三維模型(數字模型、CAD模型等)

2.完成電腦3D建模操作後,將列印指令發送到3D印表機上,進行檔案轉換,再結合切層軟體,確定擺放方位和切層路徑,進行切層工作和相關支撐材料的建構。

3.透過噴頭將固態的線形成型材料進行加工,形成半熔融狀態後再擠出,並一層一層由下往上堆疊在支撐材料上,最後硬化烘乾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