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學習心得--詹智堯

學習心得---詹智堯                                 
美國太空總署(NASA)已跟Made In Space公司簽約,攜手打造第一部「微重力」環境下的3D印表機


因金屬模具的精密度非常重要,所以需要非常熟練的製造技術及最少1個月的工作天才能打造出來。而過去為了製造新的模具,每年至少要花費日幣數百億元,可說耗時又高成本。然而,Panasonic此次嘗試以3D列印打造金屬模具的作法,不僅將製造金屬模具的工期縮短至2週,同時也節省許多成本,大大增加了生產效率。

來自紐約的新創公司MakerBot2009年成立,以製造消費者專用的桌上型3D列印設備聞名,最新傳出以色列3D列印製造商Stratasys4.03億美元的股票收購MakerBot,兩者結合可望加速3D列印消費市場的成長。兩家業者在此併購案達成另一額外協議,若是往後的業績達到預設標準,將可在2014年底追加2.01億美元的股票。


相較於尺寸較大、費用也高(一尊約台幣四萬元)的新娘人偶,以下這個由Sony Music Communications販售3D列印人偶價格稍微親民一點。只要先到攝影棚接受3D掃描(約需要花費30分鐘的時間),兩個月後就可以拿到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彩色人偶。而除了15公分、20公分、30公分這三種尺寸之外,也可以訂製和自己同樣高度的人偶。


Bitcoin3D列印都有能力至國家法律於度外,把力量還給個人。根據富比士報導,紐約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呼籲,立法禁止3D列印槍枝,否則「恐怖分子、有精神疾病者或家暴施暴者都可以在車庫開兵工廠了。」
對此,威爾森則認為先進的科技「將賦予每個人創造自我主權領土的權力,當政府被邊緣化時就能創建社會新秩序」。無疑地,這是無政府主義者的夢想,同時也是政府官員的噩夢。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幣也未受任何公司或中央銀行管控,在雙方同意的前提下,就能透過各種合法或非法形式當作匿名等價虛擬交換的貨幣。

心得:
一開始知道3D列印,這實在有點像電影情節,感覺不是真的,查了一些資料,我才發現這原來已經行之有年,只是最近3D列印槍枝的新聞,和社會安全密切相關,讓大眾開始注意它的存在。
很多企業組織都開始行動,像是併購,我就覺得願意花幾億美元去買下另一家公司,就是看好其未來背後的無窮商機,這也明顯表示,3D列印的確是尚未開發完全的市場,需要互相攜手合作,共同開創一片天。
連太空人都有需求,也更令我看好它的發展,畢竟我們一直都在探尋地球外的世界,所以往宇宙的發展一定是有增無減,3D列印也會跟著被大量需要吧。

看了很多資料,這技術能夠學起來,是沒人搶得走的,其他軟硬體不停的在研發改進,時時都會被淘汰,我覺得3D列印機可以帶動社會進步到更好的世界,但我更希望可以充分了解此技術,讓我除了有土木方面的知識和技能外,還有第二專長,能夠持續在這社會生存,甚至成為社會的先驅者,帶動社會浪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