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學習心得--黃健家

科技日新月異,全球化的時代下,競爭對手已經不是和你坐在同一間教室的同學,全世界都在往前進,你不前進,相對的你就落後別人。
3D電影、3D轉播、3D電視等,現代人們視覺需求凡事講求「3D」,科技源自於人性,在這樣的需求下出現了3D列印技術、3D建模的概念。對於這些名詞我感到很陌生,看了許多有關這方面的資料後,大概有了一些模糊的輪廓,希望在經過這一連串的課程後能有更深入的了解。我覺得這項技術讓被視為傳統工業的土木工程有了新的面貌,不僅只是技術上的革新,也帶動了經濟上的變革,減少了工作時間,也減少了成本,總體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

在完全沒有看過任何資料之前,我對3D列印有著很矛盾的想法,在我就有的觀念之中,我覺得大概就是印出來的圖,透過某種機器,使圖交疊或者投影之類的呈現出3D的感覺,但是總是想說這樣還是圍繞在2D的圖上,利用物理原理使它呈現一種「假3D」的感覺。初略了解後,我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跳脫了二維的思考模式,不再舊有的框架打轉,使我對這些名詞感到更大的興趣,期待這門課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