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學習心得--覃志光

3D建模的技術 :透過CAD軟體或是電腦動畫建模軟體設計好3D模型設計圖後,再將已設計好的3D模型圖處理成一層層的平面截面,最後使用印表機進行逐層列印的動作。

 經濟趨勢:快速成型技術能夠任意製作出複雜形狀亦或是結構細微的模型,捨棄傳統使用切削加工的種種限制,並且免除以手工製作模型容易失真的狀況,更重要的是,再也無需高價的模具製作費用。

3D printing的運用 :目前能做出簡單的模型,甚至連具有殺傷力的手槍、可以吃的食物等等都能列印,在生物方面,也能印出塑膠的心臟,幫助醫生熟悉開刀的流程等等,未來可能可以印出真正可以用的器官,而不用再苦苦等別人捐贈了。




心得:目前3D PRINTER在世界上愈來愈普及,據說800~1300美金就可以買到一台個人用的,因此學習如何畫圖是必要的。其中,我比較看重的是,再也不需要高價的模具製作費用,他可以直接印出你想要的東西(只要你會畫)。而之後沒意外的話,我會當上土木工程師,如果我有這樣的技術,當我在介紹工程給別人聽時,直接印出我想要的成品,介紹時也不需要用滑鼠不斷點道我想看的角度,還可以傳閱,非常方便。甚至做出完全相似的模型,直接對他進行各種測試,找出最符合經濟效益的建築材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