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3D printing 心得-謝佳潁


3D printing  心得
3DP 快速成型介紹】

3DP technology由美國MIT(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1997年所發展, 為最新發展的RP技術. 3DP RP快速成型原理為使用數個具彩色墨水及黏結劑的噴嘴(直徑0.03mm), 同時將墨水及黏著劑噴塗於膜厚約0.08mm粉末層的成形區域上, 故可將成形區域同時黏結並著色, 重覆上述步驟於另一層粉末層, 將一層層的粉末層黏結並著色堆積成形, 完成全彩3D模型製作.


3D建模
即是將立體物體以3維的方式進行設計、顯示的方式,通常透過3D建模軟體進行,應用目的可以是產品、建築設計,或是單純的繪圖,乃至動畫、電影的拍攝或是都市設計、地質模型建立以及人體器官重建等,只要任何需要透過立體化增添逼真度或促進了解等目的,都可能採用3D建模技術。
   
  最近看新聞常能看到3DP的相關事件,他的便利可能將成為之後人們生活的依賴,至於墨水原料部分,相信以現在科技的發達肯定也能快速發展,甚至將列印機本身改良得更好更便利。很期待這次的學習,尤其建造模型這樣的工具,對於相關科系的學生來說肯定很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