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3D建模心得--陳昱瑋

美國總統歐巴馬點名市場最夯的3D列印技術,並喻為第三次的工業革命,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持相反的看法,並語出驚人的說:「 如果真的是,那我的『郭』字倒過來寫。」
郭台銘表示,3D列印絕不等於第三次工業革命,只是噱頭而已。3D列印技術發展很久了,鴻海30年前就在用3D列印技術,不看好的原因是,此項技術無法大量生產用在商業用途,不具有商業價值。他以電話為例,3D列印可以製造出,但只能看,不能用。因此,3D列印商品不能加上電子的元件在內,無法成為電子產品量產。
但據外電報導,Panasonic已和日本工具機廠松浦機械製作所等廠商,共同研發「金屬積層造形機」3D印表機產品,初期以縮短「模具」製作時間為主。
在日本家電大廠搶進下,3D列印技術再度引發市場高度興趣,年初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對3D列印技術大加讚賞,「經濟學人」雜誌也將3D列印技術喻為第三次的工業革命技術,再加上大陸工信部表態將推動3D列印產業化,中、美、日熱炒3D題材

或許在電子產品上還沒有更多的技術支持,但在醫療和3D技術的結合上已經有了非常大的革命。http://gixiabb.blogspot.tw/2013/06/3dprinting-medical.html:












假牙的救星可同時製造200顆,金屬材料的高端印表機,利用雷射燒結金屬粉末的方式,正在「列印」一盤牙齒。
傳統一個技師一次只能加工一顆假牙,時間可能是三小時,3D印表機雖耗時十小時,但最多可同時製作兩百顆牙齒,這就是競爭力所在,且為客製化量產更增加了他的優點











機械手掌: 斷掌重建
對於失去四肢的人,義肢重建了許多人的生活,但在建造的過程十分緩慢且耗時。有了3D影印的幫忙,可以簡化所有醫療流程,當其他人也有相同需求時這一切都變的容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