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學習心得--林祐麒

聽說,3D列印技術被譽為是第三次工業革命,有別於以往只能大量生產產品,難以客製化的生產模式,3D列印技術突破了這項限制,每個人都能當小小工廠老闆,只要你有模型檔,就可以立即製造出屬於你獨一無二的產品。
  我想經濟趨勢能應用的方面實在很廣,就我知道的在義肢的成本上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其實我也覺得在牙醫方面,假牙絕對可以不用一顆八萬,這在經濟面跟民眾的利益實在受惠頗多,不過就土木而言我覺得可以立刻製造出實體模型供顧客參考,亦或是進行流體實驗的時候可以比較容易將等比例模型做出來實驗,這其實是較以往省時且具經濟效益的。
  在玩樂方面,我覺得未來賣玩具模型的人可能就是賣檔案了,那種只能印一次的檔案之類的...雖然現在沒有這種檔案以後可能會有,或是自己畫模型自己印,這樣也在玩樂中帶給自己莫大的成就感阿。

  如果這項技術真的可以成熟,且3D印表機普遍化,那麼我想,學怎麼做模型就是必須的了,在未來要略有所成就必須要有創意,但創意之先我想也得必須學會一些基本技巧,學習如何使用某些軟體繪圖這也可能是未來必須面對的課程與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