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主編萬瑨]3D建模經濟

3D建模經濟方面
相關網址  http://www.jetsoft-tech.com/white_paper/2D-3D.pdf
在文章中所提到,現在有許多的廠商已經從2D的草繪更新到了3D建模技術層面,而其中一定有成功的廠商和不成功的廠商,還有中間的一般廠商,而從這三者之間來做一些比較, 可以得知,成功廠商是怎麼樣利用3D建模技術來獲得更大的經濟效益,而其中成功廠商稱為"領先廠商",不成功的稱為"落後廠商"


3D建模的重點是在3D圖形的繪製,而繪製方面又跟產品使用效能有關,因此領先廠商令他們的工程師(設計人)直接繪製3D圖形,而取消了專門的製圖人員,此項舉動可以使工程師自己想像的功效能夠更完美的表達在設計圖上。


 ② 以往的設計圖都會影印出來而變成書面以保存,但領先廠商選擇了使用電子檔記錄設計圖,最特別的是他們會把3D 建模的各部零件個別存檔,組件通常也儲存成不同的檔案。這樣的話,人事處理就比較快速又方便,使用者不需要手動管理這麼龐大的資料,又可達到重複使用的概念。

③ 在繪製設計圖時,需要電腦的龐大計算以及順暢的運行,需要做的是硬體設備的更新,而領先廠商全部都做到了,要有好的設備才能發揮設計師的想法與概念。

以虛擬原型取代實體原型,研發產品時,使用 3D 建模絕對可以減少實體原型的製作數目。在研發原型減少的狀況下,即可減少研發的成本,並且減少工作時間,減少工作時間即代表可以比其他廠商提早上市產品,也是成本的減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