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學習心得--鍾昀佑

3D建模與3D列印學習心得

    隨著時代的日新月異,2D已經不能滿足人類的需求,從專業的研究到日常的休閒,軍事建構的立體模型到一般電影呈現的立體影像,都已經從平面站了起來,活生生的呈現在我們面前。
    3D建模這個名詞對於我們或許陌生,但卻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小至於單純的繪圖、公仔產品等設計,大至於動畫電影的拍攝、都市建築物設計以及地理環境模型的建立都需要用到3D建模這項技術。
    而我們只要透過電腦程式,就可以在螢幕上就呈現出虛擬的模型,如不滿意可以立即修改,還能加入許多參數去計算,預測未來可能產生的影響。3D建模不同於傳統費工費時的實體開模,還能夠與3D列印這項技術結合,更加適應這個快速更新的時代。
    3D列印從平面印刷衍生出來,多了一維,變成了三維、立體的實物。現在已經能透過這項技術在短時間內大量生產出小零件、玩具、甚至是食物等,主要取決於材料的不同。但影響其深的仍3D建模的技術,實體可能會因為一點點角度的影響造成瑕疵,導致無法使用。所以精細度是非常重要的。

    這項技術已不是遙遠的夢想,只要再多花點人力心力投入,在不久的未來必定產生足以改變世界的大革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