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學習心得--王子熙

3D列印3D printing),即快速成形技術的一種,它是一種數位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透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
過去其常在模具製造、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現正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特別是一些高價值應用(比如髖關節或牙齒,或一些飛機零部件)已經有使用這種技術列印而成的零部件。「3D列印」意味著這項技術的普及。
3D列印通常是採用數位技術材料印表機來實作。這種印表機的產量以及銷量在二十一世紀以來就已經得到了極大的增長,其價格也正逐年下降。
該技術珠寶,鞋類,工業設計,建築,工程和施工,汽車,航空太空,牙科和醫療產業,教育,地理訊息系統,土木工程,槍枝以及其他領域都有所應用。
Put the link down below:
This video shows that how we use the printer to make the 3D models.I think that it is a breakthrough in recent technology. It makes me so excited to join this course.It will definitely benefit me in my college life.It is so amazing that I could get so close to the 3D technology.And I am so appreciate the professors and of caurse,ta,to let me be part of the plans.I would do my best in this course.And I will prove you guys that I am the one you are looking for. -----just a part of my thought.^_^

3D printing 改變了什麼
在歐美,這個話題正熱,製造業將它視為是「又一次的工業革命」,設計界則尊它為新一波「文藝復興運動」的推手,更有人認為這是比網際網路出現更重要的一件事。
它何德何能受到如許注目?且看3D列印能印什麼。印出人物公仔、建築模型、陶瓷碗盤不稀奇,它還能印出各種造型的巧克力、蛋糕,獨特風格的服飾、精品設計,或是小提琴、義肢,甚至是一把手槍!
只要解決了印製機器與塑形材料的問題,3D列印幾乎是無不可印,即使是人工皮膚也不是問題。
不久的未來,大家對於「生產製造」的理解可能出現很大的轉變。你不需要是蘋果、三星或鴻海,也能生產出自己想要的各種物品。
3D printing---心得

有鑑於現在科技的進步,3D列印技術也廣泛在流行,過去的列印,往往被局限於平面的處理,但是現今科技已能將3D東西製成實物,這讓我感動驚嘆不已。而其突破性的技術也被稱作為第三次的工業革命。這使生活在這世代的我們所抵擋不了的潮流,我也必須更進自己,不僅僅在工程圖學這門課程,更是在3D科技的強烈潮流下,順應趨勢,並掌握詳細了解。3D技術也很有可能突破性的打破我們現今的觀點,變成未來主要的生產方式。稍稍了解了3D技術,我想,我是深深被吸引而著迷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