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副編輯]IKEA也在用3D!用3D擺設你的家吧!

IKEA開發結合擴增實境與家具型錄的APP,呈現方式如圖。

        現在買家具不用擔心買回家之後不適合你的家。IKEA利用了擴增實境的技術,開發一項APP,把IKEA的家具型錄全部放上APP裡面。你只要拿你的智慧行動裝置,例如相機對準客廳,就可以把IKEA型錄上的沙發擺設上去,如此一來,你不用真的買沙發,你就可以知道你喜不喜歡這個家具!
                              
    從影片中,當你對產品目錄的一款沙發或是其他家具很感興趣,這時你先拿起手機或平板,把目錄上頭的沙發或茶几的照片先掃瞄下來。接著把2014 IKEA目錄這本書放到你家客廳的地毯上,拿起你的手機或平板,把螢幕鏡頭對準你家客廳地毯上,螢幕就會顯示出這款沙發或茶几擺設在你家客廳實景的畫面。你還可以進一步在手機或平板螢幕上,放大縮小、或是旋轉調整沙發或茶几擺設的角度。是不是很酷呢?
    而且,把綠色沙發放在兩個人中間,就好像一個好長的人躺在沙發底下,擴增實境原來這麼有趣阿!


                              
      看看圖片中的小鬼!單手就可以把沙發拿起來!真是有夠神氣!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 AR),是一種實時地計算攝影機影像的位置及角度並加上相應圖像的技術,這種技術的目標是在螢幕上把虛擬世界套在現實世界並進行互動。就像這個IKEA的3D 擴增實境應用,方便了消費者選購家具,必定會為IKEA帶來龐大的商機吧!不需要製造任何實體家具,只要3D模型,成本低。它其實只是一個技術而已,但是有了這麼樣的應用,卻創意無限呢!
小編對於3D非常有興趣,看到這個也實在很想自己玩玩擴增實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