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小編馬]邁入金屬印製時代 AMAZE計畫



  近期散入尋常百姓家的3D印製技術,絕大部分都以容易取得及具熱塑性的塑膠為原料,雖說塑膠在現今工業材料占很大部分,但是重工業都還是以金屬為主,現在AMAZE計畫即將開拓這片荒野,帶領3D列印進入金屬器時代!
  
The AMAZE logo printed in metal using an additive manufacturing 3D printing technique that...
AMAZE展示由逐層推疊工法印製的金屬logo

  NASA強勢將3D列印引入太空計畫,外號歐洲NASA的ESA歐洲太空總署The European Space Agency)也不落人後,AMAZE即代表零浪費高效率的高科技鐵製品印製,其中目標將攝氏3000度的高溫鎢合金作為原料進行大規模的3D印製,將可以運用於核融合及太空飛行器的製造!

AMAZE計畫的概念圖

  3D金屬印製其中最具優勢的,就是低浪費的特性!小編曾進機械工廠實習過兩學期,遠遠忘不了推積如山的鐵鋁碎屑還有空氣中瀰漫的金屬味,將機材經過機械加工後成品必定會產生不必要的原料浪費,然而,3D印製是用逐層添加的方法推積成成品,這不但可以省去前述浪費,還能完成車床铣床等傳統機械加工無法完成的機件!

Infographic explaining additive layer manufacturing or 3D printing
逐層推疊製造工法


傳統金屬切銷常製造大量浪費鐵屑

  如果AMAZE計畫能成功,金屬3D印製技術必定顛覆現今金屬工業,像汽車的結構鋼架將可高效率低浪費的製造,而更多困難的造型將可以被逐層添加的工法製成,讓人們能夠更有效的利用資源!


*Additive Manufacturing Aiming Towards Zero Waste & Efficient Production of High-Tech Metal Products



參考網址
http://www.gizmag.com/esa-amaze-project-3d-printer-iss/294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