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小編Q]認識擴增實境AR-Augmented Reality

對於未來生活的想像示意動畫


即時抓出你視線範圍內的資訊

AR擴增實境是甚麼?為什麼最近幾年常常聽到這個名子呢?從字面上看起來很像是把現實世界變大的的概念?啊!!GOOGLE GLASS對不對!!還是Xbox的 kinect?


AR即將融入生活的預告-Google Glass

認識擴增實境

其實這些想法都是擴增實境的一部分,以下引用wiki百科的一段話:「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 AR),是一種實時地計算攝影機影像的位置及角度並加上相應圖像的技術,這種技術的目標是在螢幕上把虛擬世界套在現實世界並進行互動。」

或許這個說法太攏統,換言之,就是在現實中加入數位影像,更精準點形容,北卡大學的Ronald AzumaRonald Azuma在1997年 ─A Survey of Augmented Reality─ 這項研究中,提出擴增實境有三項必需的屬性:
1. Combines real and virtual (結合虛擬與現實)
2. Interactive in real time(即時性互動)
3. Registered in 3-D(3D定位)

這已經不是一個全新科技了,甚至已經有滿成熟的發展,而且在各領域都有成果,在這裡帶大家粗略認識一番~~


                        AR在醫療上有許多應用都能夠幫助醫生診斷、提升手術的精準度




生活上也有許多應用──看看衣服穿起來如何~



看看手中的產品資訊



AR在戰爭上更能分析敵我與戰場資訊



Sony Xperia Z1手機也投入了AR的世界,








你可能有興趣:
[副編輯]IKEA也在用3D!用3D擺設你的家吧!
[副編輯]3D應用-擴增實境,鋼鐵人電腦成真!


參考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K_cdkpazjI
參考文章: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3%B4%E5%A2%9E%E5%AF%A6%E5%A2%83
http://Gstatic.com/generate_2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