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應用]擴增實境貼近你的生活,手機相機就可以玩喔!


左圖是實際的場景,右圖是擴增實境增加的物件,擴增了實景的特效!

現在SONY 的手機XPERIA Z1,可以透過一種AR effect的功能做到擴增實境的效果!馬上來看一下實際AR展示!

  只要讓你的手機偵測到你的物件資訊,比如影片中這張紙上面的圖片或字樣等等,就可以抓出特定的特效,做到擴增實境的效果喔!
  這些3D的特效不是死板的貼圖,而是會活蹦亂跳的動物呢!
  對於你想拍的物件,可以隨意擺放位置,根據你拍攝的角度不同,也會有不同效果喔!


還可以像這個展示影片一樣,偵測人像做不同特效的套疊,想捉弄你的朋友們,拍一張特別的照片笑他吧!

擴增實境的應用還有很多,甚至可以與別人互動,透過實景一起玩手機遊戲。

以下這個GOOGLE新釋出的遊戲Ingress,他還沒有被正式的推出,遊戲的方式也尚未曝光。現在能知道的是,Ingress
起來是在你走出戶外時,透過分析景點或是經過特定路徑收集能力以進行遊戲,看起來十分有野
心和有趣。打破傳統靜態玩遊戲的模式,走出戶外都可以玩!






依照影片的內容可知,google的這款遊戲,利用擴增實境可以得知實景資料。如果他不是遊戲
,而是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的話我可以利用擴增實境可以有:
1.手機對著書本,可以告訴你書本的內容
2.手機對著商店、賣場,就知道商店有賣些什麼東西
3.體感控制虛擬3D物件,用雙手可以抓取擴增的資訊
4.對於車禍現場,利用擴增實境顯示資訊,幫助警察了解現場分析




AugmentReality在3D領域裡面是非常有趣的技術阿!小編也好想自己玩玩真實的AR技術,有機會也想自己拆解AR技術原理,玩出自己的一套系統呢!

zh-CN → zh
正式的
zh-CN → zh
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