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小編Q]將會在你我身邊、將會在外太空的3D列印


第一台將要被送上太空的3D印表機

到處可見的 3D Printer

用windows進行3D列印

我們都漸漸的對於3D印表機有了概念,也越來越多領域開始使用3D印表機,包括製造業、醫學、機械、電子......不勝枚舉的例子,即將問世的 windows 8.1也加入了一個新功能「3D print!」,這也說明了,之後3D印表機與3D列印的技術將會普及到每個家庭、每個人的生活中。


NASA美國太空總署的高度

一件事情如果以不同的高度去看,就會有不同的作法。

以往太空人是怎麼樣把東西帶上去的呢?先把有需要或有需求的東西都列出來,然後一一裝到太空船上,這是十分占空間的做法,而且所有東西都要經過特殊處理以適應太空梭與太空環境。
美國太空總署NASA看到了3D印表機帶來的革命性製造方式,決定把3D印表機載上太空,這樣一來許多被需要的設備,都可以在外太空進行製造,甚至許多的需求,也能現場設計-製造,大幅度減低了太空梭的負擔,並開創了在外太空進行製造的可能性。

Made in Space 的首席工程師 Jason Dunn 正在展示這台3D印表機的列印實驗


3D印表機怎麼帶上外太空?

小編Q一開始覺得,就放到太空梭上不就好了...?但是事情不是這麼簡單的,從選擇機台開始,哪些機台是被考慮的,從美金300元桌上型機台到500000元打造倉庫空間的3D印表機。
敲定後,也不能就把印表機放上太空船,要經過許許多多的改良與實驗,確保在外太空這還是一台可以用的印表機,再進行拆解與組裝,讓零件可以帶到外太空就地組裝。

Aaron Kemmer是Made in Space的CEO與共同創立者

進行太空環境的模擬組裝

慢慢的,遍佈全世界

我們對於全世界的高度,不再僅止於地球了,慢慢的將會擴及到各大星球,以這種新的製造形式,從windows8.1到NASA的想法與做法,都漸漸能看到未來 3D 印表機的軌跡,而這條軌跡正在延伸的你我生活裡。




參考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