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副編輯]Meta眼鏡應用二,瀏覽Facebook、雙手建模!

Meta眼鏡,除了可以仿製鋼鐵人在空間中抓取資料,`在窗戶上瀏覽Facebook,手動拖曳臉書頁面,亦可以利用手勢對於你家裡的電動窗戶做開關的動作。
另外,既然meta能做到在空中抓取資料,現在,手繪建模也多了一個Meta眼鏡能夠做到。就像在揉黏土一樣,搓搓揉揉就可以建模!雖然只是雛形,概念很棒呢!





為什麼Meta眼鏡能發展火紅?是因為現在的科技趨勢是結合3D技術與穿戴式電腦
(Wearable computer)。從智慧型手機即可看出行動裝置是給人的一大方便,未來以穿戴式的行動裝置發展,造成轟動也是可能預期得到的!

何謂穿戴式電腦呢?為可穿戴於身上出外進行活動的微型電子設備,可穿戴式電腦主要特徵之一是持續性,在計算機和用戶之間要保持穩定交互,比如,設備不需要主動打開或關閉。其他特徵還有多任務運行能力,不須停止你正在做的事情來使用這種設備,它是被增強到其他動作上的。這些設備可以與用戶結合像假肢一樣。因此,它可以成為用戶大腦或身體的延伸。






現在的Meta眼鏡或許稍嫌笨重,這也是工程師考量到的部分,未來預計也變成上圖的樣子,改造成像一般的造型太陽眼鏡一樣,給予你高科技的享受也有時尚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