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小編Q]木製傢俱,任你設計,這是趨勢!



孩子你該睡覺了吧~!


木頭也能這樣做?

      不知道你是否跟小編Q一樣,看到了這個很酷的家具才點進去他們公司看的呢?4AXYZ這剛起步的組織有個很有趣的想法,把木頭材質加入了3D列印的朔料中,鼓勵大家自己做設計,然後印製出來,突破了以往木材在設計時的諸多限制,做出了各種充滿創意、令人耳目一新的木頭傢俱。


質感與技術上的新突破

突破木板設計上的困難 ── 桌子偷尿尿~


      在數十年前,我們很容易可以買到原木切割後所製成的的傢俱,隨著人們長時間的濫伐,原木的產量越來越少,相對應原木傢俱也越來越貴,不符合經濟需求,進而發明了新的工法──合板技術,這技術將木板的成本大幅壓低,並且可以針對需求做各種強度的調整,但在曲線設計上仍有許多限制與困難。    

      
兼具設計感與質感的列印木板


你設計的越複雜,將會越便宜。

      而4AXYZ用剩餘的木材製作成朔料,印製出的成品,不但設計自由度極高,且相當具有質感,不像以往的廉價合板木容易損毀,也不用以往大量化學黏著劑與著色劑,4AXYZ的創辦人Samir Shah說:「你設計的越複雜,將會越便宜。」同時,也解決了高級木材製做成木板時大量的浪費。


傢俱?藝術品?

符合自己理想的設計

森林的哀鳴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報告,全球森林面積正以每年減少730萬公頃的速度消失,足足有兩個台灣面積大小,這是相當驚人的數字,而且森林最大的流失原因就是傢俱業著的濫伐,保護地球不但是一種需求,更是現在的趨勢。


中國東北方木材處理集散地綏芬河區域的木材來源都是俄羅斯的非法伐木。
圖為綏芬河一家木材工廠。(法新社)



      小編Q覺得,我們希望傢俱有一等的質感,所以砍了森林高價值的古老樹木,如果這個新的方式,能夠不用大量的原木依然能做出高級的質感,又能依自己喜好做出各種設計,那不正好就是未來趨勢的走向嗎?




參考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