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副編輯]中國印製方程式賽車,自己比賽!

           機器、汽車、賽車是男生的浪漫,對於競速的渴望你是否擁有呢?小編也曾幻想享受速度刺激的快感阿!在中國有一個方程式賽車,很有意思的是,他們的比賽賽車是自製的呢!自己改裝自己競速的感覺,實在躍躍欲試!
           40位中國學生即將在10月參加方程式賽車!這台車的名字叫做FNX13。但是大賽規定不能使用610cc以上的引擎。但是為了加強加速度怎麼辦?於是他們想到減輕重量,使用3D列印製造方向盤以及進氣系統,車身使用碳纖維製成,比起去年的比賽,整整輕了50公斤阿 !

    

此外,3D列印讓學生可以印製更複雜的模型結構,如果不用傳統機械製造方式,就會少很多東西必須要設計給齒輪,如此就能減輕重量喔 !它加速度從0~100km/hr只需要4.5秒!不過這台車也花了230,000的人民幣,連製造他的學生都說,3D列印的價格還是太高,希望有一天3D列印機可以降低到一般人可以負擔的製造價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