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3D列印跨領域應用,前衛高跟鞋的時裝展

影片是時裝展!


繼「全世界第一件用3D列印製作的時尚服問世」之後,服裝設計師 Iris van Herpen 邀請來自知名品牌United Nude的設計師Rem D Koolhaas,應用了3D列印的技術向全世界的時尚界展示了這一款結構複雜的高跟鞋。

服裝設計師Iris要呈現的是一種回歸自然的感受,他們認為人的腳就像是植物的根一樣,所以用這個概念打造了一雙看起來像是樹根的鞋子,希望人能夠透過它感受到自然的氛圍。

設計師Koolhaas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Iris想要的造型相當前衛,用傳統的製作方式無法實現,於是3D列印就成了當然的技術。而這項技術的問世,讓設計師們能夠更大膽地將腦袋裡面的創意展現出來。












雖然這雙鞋子不一定每個人都覺得好看,畢竟審美觀這種事情是完全見仁見智的。但是由於這些大膽創新的設計師,讓我們看到更多種不同的可能性,你說是嗎?

但是從技術層面來看,為什麼3D列印可以使設計師可以更大膽的設計時裝?

從這個鞋子的結構看起,要由傳統製造方式做出這種錯綜複雜的結構是非常困難的,但是3D列印的方式,是用印表機噴頭一點一點形成平面,然後將每一個平面層層堆積,換句話說,這個高跟鞋的每一個剖面,只要點出我需要的點,堆疊起來的面,未點上的部份立體起來就能看到高跟鞋中不規則的空洞。所以設計師在設計成品時,考量之中少了製造方式,就能夠多了大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