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副編輯]第三次工業革命,手機APP也能3D建模!

以下手機app的介紹,是續自小小兵製作試驗的免費網站Autodesk,3D列印侵襲的時代,如果你想要加入潮流,勢必得了解簡易行動裝置的模型製作APP有哪些以及優劣。

而在網站上的建模APP,小編認為前四種比較不人性化,因為它還是有電腦滑鼠的概念或是功能較少,雖然可以在iphone或iPad上使用,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說應該建模挺耗時且不便,要走向廣泛運用與平民化似乎還有困難。但第五種很酷,就像真的用手在捏泥巴呢!

第一種:

Autodesk 123D Catch

它是一種照片建模,利用照相360度環境拍攝物體,約莫20~40張照片,然後將這些照片上傳到Autodesk的雲端上,就可以出現實際的3D立體模型任你編輯,以下是介紹此app的建模影片。它可以在iPHONE、iPad以及電腦上使用。
它的建模方式主要功能是修改與微調型,將這個人頭的周圍多餘的線和面簡單的割除,以及
能在模型的面上加以齒合,如它的左臉面,影片的後期將它變成平滑面。還有,後腦杓的空洞特別多,可能是照片資料量太少或是拍攝角度不好,造成網站運算不佳,但經由軟體的修飾,可以將它大致變成封閉合理的模型。
個人認為,這軟體還是具有滑鼠的概念,以行動裝置來講,可能不是非常便利。

第二種:

Autodesk 123D Creature

這個軟體則是主打建出人物、動物與怪獸等等角色。它的概念是讓你可以在iPad上像捏黏土一樣,建出角色模型。步驟是先捏出骨骼架構,在裝飾色彩,就可以分享你的模型作品。以下是軟體展示影片。


個人認為這已經是第五個待會兒要介紹的模型的雛型軟體了,它還可以加入什麼樣的便利功能?期待一下吧。

第三種:

Autodesk 123D Design

這項功能主要是可以在iPad、Mac與電腦上使用。不過這個可能難度稍高點,因為它就是專業軟體建模的方式。如Blender、SketchUp等等。不外呼是叫出正方形、圓柱、球體等等現有物體做變化。這對比較專業的人較適合喔!以下是展示影片。



第四種:

Autodesk 123D Make

這一種軟體是iPhone、iPad、Mac與電腦上都可以使用!但是它建出來的模型是先以2D平面的方式畫出零件,再拼裝而成。影片之中,多由如瓦楞紙組裝,與真實模型相比就缺乏了圓滑,偏向藝術展示適用。




第五種

Autodesk 123D Sculpt


這一個軟體是小編最值得推薦的軟體!它的概念以第二種軟體作為基底,或是載入相關模型如人頭、鳥等等。不同的是,它可以自行向真的手一樣去"雕刻"作品 !最厲害的是,影片中的人體肌理紋路雕刻,就證明了這一樣軟體的功能細緻的強大,一塊來看看!


貼上模型或材質也很特殊,像影片中製作鬍子與骷髏頭的嘴巴,都是用透明狀的表示,移動到你要的部位上,覺得適合了再劃阿劃阿貼上去!實在非常有人性化與創意的軟體呀!看了我都養買平板回家玩這個來3D建模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