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小編Q]BLENDER還能做甚麼呢?~繪圖篇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自己上禮拜三天課程做了多少不得了的事?
沒錯,小編指的就是大家的表現!大家在短短兩三天課程就做出許多令人驚艷的東西,真的事很不簡單呢!在繪圖方面,大家只學了最基本的拉伸縮放旋轉材質就做出許多成果,如立體機動裝置、飛機、校區等等等等等等等職業等級的作品。
在影片方面,單憑最基本的鏡頭路徑、光源設定,就做出了部部"微-微電影",雖然說劇情上不是那麼完整,但都是看了會讓人感動的作品,也感覺得出來是很爆肝的作品呵呵呵~

各位大大能再短時間用最基本的工具做出這麼有巧思或是這麼細緻的作品,真的很不得了,小編深深認為,如果大家能夠得到更多的工具,一定能做出更多不得了的作品,所以小編在這裡幫大家整理了有關繪製部分更深入的技巧。


細部材質調整(請按下去看教學)



















小編第一次看到這馬克杯的時候,以為這是照片貼上去的範本,沒想到是假的馬克杯!!但是真的是用BLENDER畫出來的!!太令人驚訝了!!附上的連結有簡單的教學,許多部分都是大家會的,只有路徑貼上形狀(把手的部分)是三天課程中沒學到的,後面有材質的調整,大家可以多玩玩,可以試出很多很酷的效果!


山與海(請按下去看教學)


那天也有許多組的場景做得很好,像是麵包超人還有兒童樂園等等令人印象深刻,這則影片教學給大家更多細節部分的技巧,有很多性質調整的部分可以取代一塊塊拉伸以及平滑,學起來相信你也能徒手創造你的小宇宙(?)


立體字(請按下去看教學)

關於字體的部分各位可以練習看看,裡面有介紹匯入字體的方法,還有讓字體有厚度的拉伸,小編覺得值得一看的是"Random"功能,可以在選取的數個物件中隨機選取,並對隨機選取的物件做修改,可以用在許多方面,如凹凸不平的地面,隨機凹凸的有機表面(生物特有的表面)等等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