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主編萬瑨]3D建模之精度提高

3D建模之精度提高

參考網站:

對於3D建模來講建出模型的精細度式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電腦硬體設備不夠強大那在製作精緻的模型時則有可能超出電腦的負擔因此在作業的時候會考慮到建模的精細程度那精細程度又有甚麼分別?模型精細度LOD(Level Of Details)即為表達模型的精細程度的一個代號。其中有分成四個等級,分別為Level1~Level4,這裡在下表做個整合:
表一:
Level1
Level2
Level3
Level4
基本體積之放樣
基本體積之放樣+屋頂+高程的繪製
基本體積之放樣+屋頂+高程的繪製+精細的地板地位
基本體積之放樣+屋頂+高程的繪製+精細的地板地位+門窗+細部繪圖
而建模在建築遊戲上的應用極為重要在建築上的應用可以涉及到導覽規劃路線導航建築物之修改虛擬探訪等等而在遊戲上則需要建出一位角色並加以精緻化來讓玩家體驗更好的視覺享受

在建築建模中,還要運用到航測技術,利用無人飛機裝設攝影機拍攝高精度的照面加以重合而成平面圖,而空間高程則是用實地測量的點位做相對位置的量測,再配合建模軟體的運用,而要做到怎樣的精細度,則是由需求而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