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主編萬瑨]Matterport平台介紹

Matterport
Matterport是一家由Y Combinator風投投資的初創企業,它掌握的技術能夠做建築物室內3D掃描。本週五披露了公司再次獲得400萬美元新投資。此次有39位投資人參與。前Google員工和現CEO Matte Bell透露主要投資者中包括了多家著名的投資公司。該公司由前PayPal工程師和首席技術官David Gausebeck和前SRI和首席運營官Mike Beeb創立。主要是做\製作一台3D掃描的儀器。









網路上的人都說這是一個放在三角架上的小土豆,而其外觀會做進一步的改進。

Matterport的設備使用由PrimeSense做的掃描儀,PrimeSense的技術也運用在了微軟的Kinect系統上。CEO Bell認為他們不僅做3D相機,他們也開發平台,讓人們能夠自己做應用程序並應用在更多領域,包括房地產,家居改善和保險方面。Matterport的技術能夠用來製作一個家居室內3D複製品,只要花費一個小時,就能完成一切計算。

而且不需要透過雲端的服務就可以做出3D的模型,他的掃描不只是一次掃描,如果在進行二次掃描,他會將第二次掃描的結果經由細算附到第一次掃描的結果上。當然,你對你的掃描結果感到很滿意的話,可以把他上傳到雲端上面,就可以讓他轉換成帶有表面質地訊息的3D網格文件。

小編在這裡還找到了4D列印技術!是下面參考網站的第二篇喔~
這項技術是MITStratasys教育研發部門合作研發的,是一種無需打印機器就能讓材料快速成型的革命性新技術,把他丟到水裡就可以自動變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