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小編Q]新-新生命的誕生 BY 3DPrinter

     



Kaiba Gionfriddo的再生父母 ── 3D印表機

      生命是這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對人類來說,研究醫療的目的是甚麼呢?讓生命更能得到延續、讓生命更能完整,對醫學的研究大概都是為了這一個答案 ── 救人。Kaiba Gionfriddo這個小生命一出生,死神就對他招手,因為他患了一種特殊的支氣管軟化症,而真正救了他的,是3D印表機。



學者與醫界的合作激盪出史無前例的人造氣管
    
      Kaiba Gionfriddo得的特殊支氣管軟化症,使他不能保持順暢的呼吸,醫生已經試過了各種傳統方法都沒辦法根治這症狀,只能靠呼吸器交換氣體。眼看自己的小孩就快要不行了,父母心中充滿了絕望。這時醫療團隊想到了一個辦法,找了密西根大學一起合作,針對有問題的一段支氣管外圍做了一個支架,讓過度軟化的支氣管能靠外圍的支架撐起,如他們所料,成功了。


可被身體吸收的印製材料

       外面的支架,結構複雜、高度要求的精細度,他們交給了3D印表機來執行這任務。用高分辨率成像技術對Kaiba Gionfriddo的氣支氣管進行3D建模,並且選擇了生化材料Polycaprolactone來印製"支氣管架",預計這種酯類3年內可以被身體吸收,到那時候氣管已經能順利生長。


新-新生命的誕生

     手術完成的這一天,是小寶寶Kaiba Gionfriddo的另一個生日,他從這天起可以脫離呼吸器自己呼吸,想必未來會是一個健康長大的寶寶。

     3D印表機不是第一次運用在醫學界了,但是第一次拯救了一個生命這是3D印表機與醫學界的一大步,在未來的日子中,3D印表機在緊急救人與醫療的發展將會是一個很大的重點項目。以往,我們都覺得3D印表機會在工業界大放異彩,是第三次工業革命的始祖,但是正如你我所見,不只、甚至可以改變一切。





相關文章:
    醫學的應用:3D列印-創新義肢賦予感動的新生命
                         3D列印與醫療-無生物與有生物的應用
                         3D列印實例-動物義肢與人體義肢
    材質的介紹:3D列印材料才是王道,郭董’’郭’’字倒過來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