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3DPrinting訂製的人類眼珠子


    你可能有聽過3DPrinter製作出的手指、支架或鴨子的蹼(如圖),但你能相信3DPrinter能印出義眼嗎?
       

        所謂的義眼,是一種用以代替因為各種原因而要把眼球摘除的裝飾用義肢。義眼並沒有視覺功能,它的作用只是使佩戴者不會因為失去了一顆眼球而被外界人覺得「異相」。傳統的義眼製作成本價格昂貴,相較之下,用3D印表機製作出的義眼成本較低,原因是3DPrinting製作的速度快,每一小時可以製出150個以上的義眼。在材料上,3DPrinting義眼用的材料也比傳統的材質更能貼合血管。


       “因為每一個義眼都是由同樣的系統做出來的,它的堅固性一致,還有價格也大幅降低”製作者說。

        義眼在近期將會在市面上開始販售,這是3D技術與醫療結合的一大進步,能做出這麼細緻的東西,真的十分神奇,我想未來3DPrinting的發展已經無可限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