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副編輯]創意食物,印出一台小卡車來吃吧!



  




圖左是3D食物列印機,圖右是可以吃的3D食物。

  



  當家中的父母忙碌於工作,而限制了他們照顧小孩的時間。仔細想想看小孩從學校回到了家裡之後,他們可以隨時準備食物而不用到廚房。只要靠一台名為Atomium的3D列印食物機,由巴西的 Luiza Berté設計出能自己製造健康且有創意的食物。







  Atomium是一台可以基於使用者依照他們對食物的口味、形狀,將之列印出來的3D列印機。它上面會有一台3D照相機,如果有小孩繪畫的食物形狀,就可以讓這台列印機變成3D模型以2D的方式呈現出來。然後將你想要的食物口味的材料放入機器的底端,等待列印完成,就可以在機器的頭上拿出你的食物。

  







各部位名稱 1. Molecules´ capsule 2. Leg´s path 3. Head Compartment 4. Extruder syringe.













這個列印機還有兩個顏色呢!
















  這個概念是為了讓小孩自己做健康的三餐,且富有創意。這個列印機是用指紋數位辨識且連結個人最新檔案。如個人醫療檢查還有每日活動,影響使用者身體營養平衡的因素都可以記錄。它會以各種不同分子成分組成食物以達到平衡使用者營養。




  這台3D食物列印機的概念在Electrolux Design Lab competition這個比賽之中已進入了準決賽。小孩可能不會想吃健康的食物,但透過自己製作創意能驅使小孩自己做出健康的食物。讓小孩子發揮他們的想像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