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副編輯]迪士尼讓機器人的3D眼睛也有神韻!


看起來很憨厚的奇怪玩具吧!以下有影片展示玩具的連結




  3D列印的應用想像確實無限,而且絕不僅是科技公司手上的玩具。迪士尼旗下位於美國匹茲堡的研究部門,發表了一項可讓玩具機器人擁有「傳神」眼睛的3D列印技術。
  
名為PAPILLON的技術,是迪士尼去年便曾宣布,以3D列印為互動角色(如玩具機機器人)使用的動態眼睛,這是可以讓機器人擁有神韻,仿似人的眼睛!技術的原理,是利用3D列印型塑出所需形狀的光纖束,從接收端投射欲呈現的圖案,再於輸出端的位置(眼睛)出現。PAPILLON的好處是,使用者可以低成本的方式,打造出任何表面形狀的「顯示」,而且呈現的圖像,不會像現在如OLED曲面顯示的「失真」情形,視線所及幾乎都是可觀看的角度。
  
  當然,由於是研究項目,這項技術並沒有推出市場的時程。對手上持有大量卡通、電影人物的迪士尼,打造擁有真正「靈魂之窗」的互動角色,顯然會是PAPILLON的一大應用方向,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未來除了虛擬的角色,人類其實也有可能受惠於這項技術─比如使用PAPILLON客製化義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