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主編萬瑨]i.materialise列印耗材簡略介紹 Part2



過了一陣子了
小編最近有點小繁忙
因此一直沒有時間打出Part2

廢話不多說 趕快看看接下來的耗材吧!
(接續Prat1的號碼編排~)

7.ABS樹脂:使用ABS做模型的話,精準度會稍為比較高,細緻度算是中等,外關有點粗糙。其為常用的列印耗材。
  顏色:顏色有如右圖,有灰色、紅色、黑色、白色
  用途:可用於很實用的模型,而其又有抗紫外線的特性。

8.鈦(Titanium):表面稍為粗糙,且帶有暗淡的灰色,而如果你想要表面光滑的話,你可以手工打磨成光滑亮面。
  顏色:材料本身,淺灰色
  用途:配件、裝飾品、珠寶首飾



9.不銹鋼(Stainless Steel):不銹鋼金屬印刷,最便宜且硬度非常強,適用於非常大的對象。
  顏色:銀色、可用電鍍度上其他金屬色

  用途:其功能強大,裝飾品、鍊條、但是做為手飾等等的,可能會有過敏的發生,要注意




10.銀(Silver):這種材料可稱為是純銀了,其有92.5%都是純銀,7.5%是其他金屬,他的可塑性很強,且相當光亮
  顏色:銀的顏色分成光澤度,高光澤噴砂

  用途珠寶裝飾物品電路鏡子,大部分是用來製作個性化的戒指,耳環和手鐲等珠寶。




11.金(Gold):這個耗材是14K金,相信大家對金的純度有一定的了解吧!這真是個華麗的材質
  顏色:光亮的金黃色紅色的玫瑰金色調白金色。

  用途:首飾、金條




12.原始灰(Prime Gray):料的表面很光滑,其實幾乎比其他所有的3D打印材料更加順暢。該材料具有中等的機械阻力。設計的自由是有限的,因此在打印過程中需要必要的結構來之稱你的模型。
  顏色:自然的灰色、表面光滑、相當細緻

  用途:是和製做高品質的模型或玩具


接下來還有Part3喔!! Part3會很快的就更新上來的!
相信關心耗材種類的你 會對下列文章感到有興趣
"i.materialise列印耗材簡略介紹 Part1"
"材料的突破 便宜 環保 隨手可得 即是"紙張"
提到了 i.materialise 相信你會對下列文章感興趣
"i-materialize 電子物質化平台"

參考網址:http://i.materialise.com/materia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